Make you more attractive.
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>NEWS>回上頁
2019.12.25

貴金屬回收心法!貴金屬回收項目、流程總整理

哪些金屬為貴金屬,又哪些貴金屬可以回收呢?身邊有一些金屬飾品、原料甚至是廢料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想要拿去銀樓變現,卻不知道哪些屬於可回收、有價值的貴金屬嗎?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貴金屬回收的項目及流程,幫助你順利將手邊的貴金屬回收變現!
 

貴金屬回收前必知︱貴金屬有哪些?

貴金屬通常具有3大特性:高稀有性、高穩定性以及高變現價值,因此價格較其它金屬(如:銅、鐵、鋁)要來得高。而常見的貴金屬包括:
✅  黃金
✅  白金(鉑金)
✅  鈀金
✅  銠金
✅  白銀

等等,而鉑、鈀、銠常見於汽車、航太工業零件與高科技產業;白銀則是貨幣的代表金屬之一。

貴金屬回收項目

那麼具體來說,上述的貴金屬可從哪些物件上取得,又有哪些是可以回收的?下面我們分為3大類型回收項目來介紹。
 

固態類貴金屬回收

包括黃金、白金、鈀金、銠金等各式貴金屬原料、廢料,如:黃金/白金下腳料、黃金/白金電子廢料等。
 

液態類貴金屬回收

如:黃金廢水、黃金電鍍水,以及剝金液、導電銀漿等液體貴金屬
 

原形成品貴金屬回收

原形品貴金屬則是指像黃金/白金導線、黃金/白金靶材、海綿金、金土、金膠片、銀膠、感溫棒等,或金鹽、金粉、金粒等各式貴金屬粉末。
而這些物品多半來自精密電子、光電製造業、電鍍廠以及其它科技工業等相關產業,若有回收需求,即可依照下述貴金屬回收流程來處理。
 

貴金屬回收3流程

天水銀樓提供多種貴金屬原料、廢料的專業回收,且自備專業設備提煉廠,提純率高,讓您可放心將物品交給我們,不怕吃虧!若有貴金屬回收需求,都將依照以下3流程,協助您將貴金屬廢料變現!
 

STEP 1.—電話諮詢

若有需要回收的貴金屬,建議都可先撥打04-23023660,來電詢問是否適合回收,並預約時間現場評估檢測。
 

STEP 2.—現場評估檢測

到了天水銀樓現場,會先由專業人員協助評估精煉所需時間,若現場即可處理,就可當即取現。
 

STEP 3.—精煉回收

而若需精密處理,則可分為以下2種流程:

●固態類貴金屬精煉回收

將貴金屬原料、廢料經高溫熔煉,再依物品的不同,選擇使用酸液溶解或鹼液剝離,即可完成回收、精煉、成形的過程。

●液態類貴金屬精煉回收
液態類貴金屬回收則可直接使用酸液溶解或鹼液剝離,以精煉、成形,並完成回收。
且天水銀樓的交易過程皆安全、保密、數量不拘,讓您享有專業且令人安心的服務。

 

貴金屬回收常見Q&A

最後,天水銀樓整理了5個顧客常有的貴金屬回收服務相關疑問,若您也有貴金屬回收需求,不妨參考看看,以幫助您一解疑惑!
 

Q1:貴金屬回收會有耗損嗎?

貴金屬回收若需經提煉、熔煉之動作,耗損為難免。但天水銀樓已累積多年的專業及豐富經驗,且擁有專業設備,能將提純良率提高,大大降低耗損率,以讓顧客放心。
 

Q2:如何估算貴金屬的回收價格?

天水銀樓的貴金屬回收價格一律以提煉完成後,當日最貼近國際盤價的價格計算,保證不低估物品價值,若有疑慮也歡迎事前詢價。而欲參考當日金價,則可至天水銀樓每日金價查詢。
 

Q3:蒸鍍或濺鍍殘留的腳料通常含金量較高,金額也會較大,仍可快速支付嗎?

天水銀樓有豐富的相關料品回收經驗,因此可迅速為您檢測、提煉,並快速付現,不讓顧客長時間等待。
 

Q4:白金導線、感溫棒等物品也能當場檢測付現嗎?

白金及鉑銠合金的導線物質單純,因此經現場檢測後即可當場付現。
 

Q5:是否有提供跨區的貴金屬回收服務?

若您有足夠數量的黃金回收需求,則可事先預約,天水銀樓即可提供跨區回收服務,或至指定地點,如:銀行等,進行相關事宜的洽談或檢測回收。

天水銀樓秉持著誠信與專業的精神,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消費者高品質及完善的服務,若有任何貴金屬回收需求,都歡迎與我們聯繫,讓天水銀樓提供您專業且值得信賴的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