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e you more attractive.
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>NEWS>回上頁
2019.08.29

結婚金飾習俗介紹與結婚金飾價格範圍參考

為什麼結婚要送金飾?

在傳統的婚禮習俗中,當男方求婚成功後,下一步就是到女方家裡提親了。提親時,雙方家長免不了會討論到聘金和聘禮,在早期鑽戒不盛行的年代,結婚金飾就是其中的一樣聘禮。雖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,但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。結婚金飾正是來自於公婆、父母、長輩、親友們的祝福,是一種喜氣、永恆,不可或缺的首飾,象徵著吉祥富貴。
 

結婚金飾應該誰買?

「結婚金飾應該誰買呢?又要買些什麼呢?如果結婚金飾買套組的話,大概要花多少錢?」相信這些問題都是準新人心中常有的疑惑。基本上結婚金飾都是男女雙方互相贈送的,送的東西會不太一樣,通常男方送給女方的結婚金飾會以龍鳳金鐲為主。
不過時代變遷,為了讓結婚金飾具有時尚感且方便與婚紗穿搭,現在結婚金飾改成以手鍊居多。為了整體設計與方便挑選,現在也出現了專用習俗設計的結婚金飾套組,只要購買結婚金飾套組就能滿足基本禮俗要件。

S__155590678


男方贈送給女方的結婚金飾套組通常會包含:金項鍊一條、金手鍊一對、金耳環一對和金戒指一只。而女方贈送給男方得結婚金飾則大多是金項鍊、金戒指和金領夾,不過目前主要還是以金項鍊和金戒指為主,金領夾變成選購的項目。

 

選購結婚金飾時要注意什麼?

現在的結婚金飾通常都是為了傳統的婚俗而買,不太會在日常中配戴。所以唯一要考量的其實就是「預算」,若有打算日常配戴再考量款式。由於黃金的價格每天都在變化,建議選購結婚金飾前可以先告知我們預算或黃金的重量,節省挑選時間。天水銀樓的黃金賣出價格均以當日國際盤價的成本價售出,還可線上查詢今日金價,不只價格透明且超值划算!
 

金價怎麼算

台灣金飾價格算法:金飾重量x黃金賣出價格+工資=總額

正所謂「情比金堅」,黃金永久不變的品質代表著愛情的長久與忠貞。一件件承載著滿滿祝福的結婚金飾,從長輩手中傳遞出的那一刻起,那種沉甸甸的質感、傳承的愛意以及長輩們的認可,都得到了完美的昇華。結婚金飾不僅僅傳承了婚慶民俗,同時在紛繁百變的款式設計中達到了一種傳統與時尚共舞的效果。黃金一直以來被當做是財富的象徵,更能在物價飛漲的時代保持自身財富不因通貨膨脹而縮減,當作投資也很實在!現在就馬上挑選結婚金飾套組吧~